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年金保险有哪些种类

    保险年金是一种以被保险人生存为给付条件的保险金,保险公司会按年、半年、季或月向被保险人给付保险金,直到被保险人死亡或保险合同期满为止。那能够向被保险人提供年金的保险是年金保险,那么年金保险有哪些种类呢?

    1、终身年金保险。也被称作“养老年金保险”或”养老金保险”。根据保险合同的规定,投保人会不断缴纳保费,直到被保险人到达法定退休年龄。此时,保险公司对已经退休的被保险人按期或一次性给付保险金,在被保险人死亡或一次性给付全部保险金之后,保险终止。

    2、定期年金保险。根据保险合同规定,投保人向保险公司缴纳保费,而保险公司则以被保险人生存为条件,在合同规定的期限内进行保险金的给付。在期限到期或被保险人死亡之后,保险终止。

    3、联合年金保险。该保险的特点是以两人或两人以上的家庭成员为保险对象,在进行保险金给付的时候,一种给付形式是保险公司以被保险人共同生存为条件进行给付,如果有一人死亡,那么保险就会终止;另一种给付形式是在被保险人全部死亡的时候,保险公司才会终止保险合同,这被称为联合最后生存年金保险。

    以上就是根据保险金给付期限不同,区分出年金保险的三大种类,有需要的朋友可以了解下,希望该回答对大家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