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哪些人不需要提前还房贷

    一入房贷深似海,许多房奴对房贷深恶痛绝,一旦有机会想的就是如何把房贷还清。如果某天突然手里不差钱,你会选择提前还贷吗?其实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提前还房贷的,那么哪些人不需要提前还房贷呢?

    1、用公积金贷款的,或者贷款时有折扣的(一般为7-8.5折)。由于已享受较低折扣的利率优惠,目前又处于降息通道中,拿钱做一些理财,比如买些业绩稳定的基金、或者评级在AA以上的债券,都更划算。

    2、等额本金还款期已过1/3的。等额本金是将贷款总额平分成本金,根据所剩本金计算还款利息。也就是说,越到后期,这种方式所剩的本金越少,所产生的利息也越少。如果你已经还款超过1/3了,就说明已还了将近一半的利息,后期所还的更多是本金,利息高低对还款额影响不大。

    3、等额本息还款已到中期的。等额本息是把按揭贷款的本金总额与利息总额相加,然后平均分摊到每个月中。也就是说,每月还款额中的本金比重逐月递增、利息比重逐月递减。到了还款中期,已经偿还了大部分的利息,因此提前还贷意义也不大。

    以上就是关于哪些人不需要提前还房贷的介绍了,有需要的朋友可以了解下,希望能够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