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暂停养老保险待遇怎么申请

    社保是国家给予职工的福利保障,如果断缴三个月以上肯定会影响社保待遇。在断交之后,养老保险不仅会减少相应的缴费年限,而且福利待遇会大打折扣。如果职工是因为各种原因想要暂停养老保险的话,也是可以的。那么暂停养老保险待遇怎么申请呢?

    1、办理者需要携带死亡证明、入狱判决书、身份证,到市机保中心退休科办理相关业务。

    2、然后提出申请暂停养老保险待遇的原因,比如退休人员因未按期参加年审或死亡、服刑等原因暂停养老保险待遇。

    3、业务经办科室办理人员收到申请材料当场或者规定工作日内作出受理或不予受理决定。材料不齐全或不符合法定形式的,需要一定时间内补全。

    4、业务办理人员对申请人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查,提出初步审查意见。

    5、业务办理机关负责人依据审查意见签署审批结果。对予批准办理的,由业务办理机关向申请人核发办理结果,不予批准的,由办理机关通知申请人并说明理由。

    以上就是本文关于暂停养老保险待遇怎么申请的介绍了,希望能帮助到大家。通常情况下,养老金受多种因素影响,其中影响最严重的是缴费年限和个人账户金额。社保但凡是出现了断缴的情况,会严重影响养老金发放时间和每年的养老金上涨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