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倒闭个人存款怎么处理

    其实银行也并不是百分之百安全的,银行也是面临着倒闭的风险的。此前就有包商银行被接管的情况出现。那么面对银行倒闭的情况,对于在银行办理了个人存款业务的用户来说,最关心的无非就是存款的处理问题,那么银行倒闭个人存款怎么处理呢?

    1、首先银行倒闭之后,是会有一个银行存款准备金来保证银行的平稳运作的,这个存款准备金就是商业银行在中国人民银行的存款,在商业银行现金周转困难时就会有存款准备金来进行周转;

    2、其次,我国商业银行都是有存款保险制度的,最高赔付额度为50万元,也就意味着存款在50万元以内的是可以全额赔付的;

    3、超过50万元的大额存款,超过部分需要在银行破产清算时申报债权,等银行清算变现之后,按照债权清偿顺序进行赔付。

    以上就是关于银行倒闭个人存款处理的有关内容介绍,希望能够有所帮助。一般情况下,中国人民银行是不会完全放任商业银行倒闭的,比如包商银行最后就是被接管的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