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怎么止损

    止损是指买入后,股票价格下跌,为了防止亏损继续扩大,而采取卖出股票的行为。止损是散户的专利,一般大资金机构止损用得比较少,散户的优势是船小好调头,所以学会止损是非常关键的。止损要有计划性,要在买入股票时就提前设计好,买入不能光想到赚钱,也要做好防守。那么股票怎么止损呢?

    1、估值止损法。也就是对股票进行估值,可以采用市盈率法,市净率法,PEG法,DCF法等,我主页的其他回答里有估值的具体方法,可以去阅读。如果股价大于估值发生亏损时,说明股票不值这个价钱,买贵了产生的亏损,应该进行止损。这一般适合于中长线价值投资者。如果价格低于价值发生亏损,应该继续持有,适合的时候还可以补仓。

    2、趋势止损法。也就是根据趋势是否改变作为是否需要止损的主要参考,具体止损时可以参照具体技术指标辅助止损。上升趋势中,只要中长期上升趋势没有改变,发生亏损就不需要止损。在下降趋势和顶部区域中,只要发生亏损,就应该立即止损。在底部区域时,只要不再向下突破,就可以持股待涨,可以不止损。一旦再次向下突破,就必须止损!例如采用均线止损时,短线投资这,可以参照5日和10日均线,只要跌破这两根均线,就要止损。中长线投资者,可以参考60和120日均线。技术指标不在多,而在于精!大家可以在趋势的前提下,采用一到两种技术指标辅助止损就可以了。

    3、定量止损法。主要采用定比例和定额方法。如果买入股票时,定好了止损的百分比或则亏损的具体数额,那只要到这个位置,就应该立即止损,不要犹豫。如果没有到达,就安心持股。

    以上就是股票怎么止损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参考一下的。止损时一定要根据大盘的情况,大盘好时个股可以适当的放宽一点止损点;大盘不好时,可以适当缩小止损点。在亏损的状态下卖股始终会影响心情,会引起本金的损失,尽量的避免经常性的止损,才是炒股的正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