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办理退休手续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缴纳社保就是为了以后办理退休能够每月有养老金可以领取。但实际上很多人临近退休年龄的老人们知道要办理退休才可以领取养老金,不过对于办理退休的过程中需要准备哪些材料和办理退休手续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就不是很清楚。那么下面小编就来说说办理退休手续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1、退休本人出生时间问题。出生年月应以挡案的原始记载为准,但原始记录往往以旧历为主,在公安系统进行身份证发放时,会按规定把旧历时间,换算成公历时间,这样由于旧、公历存在时间差问题,这样会出现身份证时间,要捎靠后1个月左右时间。

    2、退休本人参加工作时间问题。大多数参保人员或招工招干,或大中专学校毕业,有招工招干登记表,有工作分配派遣证件,这些都不会有什么问题。但是,有在临时工岗位上转正,或上山下乡,或民办教师转正等特殊情况下,就有查证落实或需要补充资料的问题存在。

    3、其它特殊需要注意的问题。比如停薪留职人员,因病转吃劳保人员,劳动合同制工人停保断缴欠费人员,“两不找”人员等等,他们连续工龄的认定,核实待查难度极大,应视具体情况,区别对待,对需扣减连续工龄,或视同缴费年限的,必须按政策规定酌情处置。

    以上就是办理退休手续需要注意哪些问题的介绍,你们可以了解一下。在企业单位,或机关事业单位,办理到站法定退休手续,有专责部门负责管理,你是否符合法定退休条件,也有专人把关审核,这些问题一般不会有意外事件,也就是不需用个人过分操心费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