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年轻人靠借债过度消费的原罪有哪些

    被花花世界的物欲迷住双眼、攀比之下的冲动消费、金钱理财知识的缺乏与错误认知,这种种一切导致了当代年轻人们没钱借钱也要买东西的错误消费观。而正是在这种消费观的支配之下,很多的年轻人靠借债过度消费。那么年轻人靠借债过度消费的原罪有哪些呢?

    1、年轻一代银行储蓄率不断下降,一定程度上是刺激供求内需的,推动市场消费。这是值得肯定的。侧面也体现了年轻一代消费观念转变,边消费边付费,不再像年长一辈,想拥有的东西,攒够钱了才去买。但有些商品会随着时间和市场的变化而不断增值,商品房就是很好的例子。与之相反的,时间就是商品的实效性,时间过了再有钱,购买欲已经平复。

    2、出现年轻人靠借贷过度消费是有原因的。一是消费观念的转变,现在的社会生存压力确实很大,往往靠日常工作中的工资过日子,生活质量不会太高,伴随着生活规划的不断提升,自然在消费上的需求也随之增长,也恰巧证实年轻人生活不再满足于简单的一日三餐,更多的精神上的满足;二是当今消费市场,刚需的生活必须品价格过高,这里不得不提到商品房、孩子教育问题。近年房价虽然在国家的宏观调控下放慢了脚步,房价仍然是普通劳务者望而却步的存在,每个月的房贷、车贷、孩子教育以后,工资也所剩无几,想要确保生活质量,只能靠借债过日子,情非得已地非常手段;三是伴随着物质消费观的不断入侵,好日子给予的虚伪表象下,很多年轻人勤俭节约的观念不断被淡化,虚荣心作祟,只要是自己想要的,不考虑自己实际的承受能力。四是各类借贷方式的普及,放宽了审核的权限,让乐于消费的年轻人很容易就获取过度消费的资金,这也是造成过度消费的诱因之一。

    3、年轻一代靠借债的方式过度消费不一定不好,但是我们在消费的时候,应该慎重考虑下自己的承受能力,树立节约意识,避免造成不必要的债务危机。同时,我们在选择借债的时候,需要充分考虑,选择信任度高、安全性好、合规合法的借贷平台借钱,防止出现“校园贷”、“裸贷”这样的负面新闻,让自己承受不该承受的损失,避免悲剧再次发生。

    以上就是年轻人靠借债过度消费的原罪有哪些的介绍了。不管是外部因素还是内部因素,控制消费归根到底还是要靠自己,年轻人们应该要努力提高自身的控制力,避免掉入消费主义的陷阱,不要为了消费而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