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货币基金有哪些风险

    余额理财市场现如今如火如荼,自从货币基金真正走入大众视野,可谓全民买“火鸡”。投资者对货币基金的认知,可谓“十项全能“:其安全性堪比银行储蓄,其灵活性堪比活期存款,其收益性远超定期利率。但是无论是怎样的理财产品都是有风险的,那货币基金有哪些风险呢?

    1、利率风险。这是货币基金最大的风险。货币基金单位的资产净值是固定的,因此衡量其表现好坏的标准就是收益率,而其投资工地如银行存款、国债通常收市场利率变动的影响很大,货币基金的利率风险也由此产生。

    2、流动性风险。由于采取开放形式,投资者可以自由申购和赎回,因此,基金管理人必须使基金资产保持一定的流动性,以应对投资者的赎回压力。面临投资者的赎回压力时,如果基金管理人不能在合理的时间内将其投资组合变现,也就是说该基金的流动性无法满足投资的赎回要求,那么就产生了流动性风险。

    3、管理风险。基金的管理和运作,由专业的基金管理人来执行。但是由于管理水平、投资策略,甚至职业操守等原因,使得货币基金投资面临着信誉受损、市场份额丢失和投资失败的风险。

    以上就是货币基金有哪些风险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参考一下的。货币基金作为投资基金中重要的组成部分,而被广泛关注。在日常生活中,很多理财的朋友接触最多的可能就是货币基金了,因为它具有高安全性、高流动性和投资门槛低的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