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办理退休需要注意什么

    对于目前的阶段来说,许多70后都差不多到了快退休的年纪,大部分人都知道自己要办退休,却并不清楚自己究竟要如何去办,要带上哪些手续和证明去。更别说是知道办理退休需要注意什么了,今天小编就来说一下办理退休需要注意什么。

    1、准备好退休的资料。这些资料包括个人人事档案,这对于有视同缴费年限和按照特殊工种工作岗位退休路的人员、管理岗位和工人岗位认定的人员尤其重要;本人身份证、户口簿、职称证、获奖证书、独生子女证、照片等原件和复印件,没有的要抓紧去补办。

    2、准备好医保补缴的资金。由于医保缴费年限普遍高于养老保险的缴费年限,大部分人员退休都涉及到需要补缴医疗保险的问题,这部分钱需要提前准备好。

    3、注意核对养老金计算表。养老金计算出来后,需要通知本人进行签字确认。主要是缴费年限、缴费金额、计算公式等,不懂的要详细咨询社保局工作人员,咨询清楚本人认为没有疑问之后再签字。

    4、时刻关注办理进度。如果时间超过三个月还没有收到养老金的,要及时到社保局咨询,问清楚原因。

    以上就是办理退休需要注意什么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参考一下的。退休金国家对达到退休年龄人的一种社会保障,办退休是领退休金的必要流程,如何办理退休,办理退休的前提条件是什么,虽然办退休是对公的,基本都是单位办理,但也不要因为个人原因,耽误时间,导致不能按时发放养老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