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什么买楼房需要先付款

    买楼房也并不是全都要先付预售款的,很多新建商品房都可以先看房,后付款的,只能说有很大一部分开发商,采取的是房屋预售制度。就是只要开发商拿出20%的自有资金,投入到房产项目中,就可以到相关部门去备案,并拿到房屋预售证。但是不少人仍是不知道为什么买楼房需要先付款的。

    1、这个模式并不是法律规定的。理论上来说哪怕开发商完全交房,都给你办理了产权登记证了你再付钱都是可以的。商业领域的事情完全是双方谈判磋商的结果,没有什么是必须、应该的。

    2、买楼先付款指的应该是期房。市场上也有已经造好的房子,去买这些新房时基本上和二手房的流程类似,定金、一期房款、二期房款、贷款、尾款,一步步下来。而房子本就在那里,也不担心,本就是早付晚付的问题。而期房是还没有建造好先预售的房子,这比较符合题主的提问的要求。

    3、买期房现付款的最主要原因是购房者作为个体来说没有过多的话语权,且这是行业惯例大家都会这么做。同时,在现有的房产市场上,尤其是比较发达的城市里,新房仍然是买房市场。很多地方买新房是要摇号的,换句话说,不是有钱就能买到。正是由于这样的买卖双方实力对比,导致开发商能够要求你先付款,不付可以卖个其他人。

    4、开发商资金压力大,需要环节流动性。开发一套房子的成本是非常高的,土地出让金、建材费用、人工费用、器械租赁费用等是普通人无法承担的。开发商往往会向银行贷款造房,等到房子卖出去收到房款了再还贷款。但很多时候,房子还没完全造好,其他项目的银行贷款还款期限已经到了,这时就需要资金周转,这也是期房存在的原因。很多时候,甚至会出现买房人的房款是继续建造房屋的必要资金。如包工头是按照造房子的进度结算的,这时开发商会更加却钱,为了维持现金流,那就是必须要买房人先付款。

    5、大部分情况下,开发商并不会跑路。开发商造房子也是为了赚钱生活,跑路了就是犯罪,被抓后会承担很高的成本,犯不着这样。但有时候我们也会看到一些烂尾楼,这些房产的开发商是有跑路可能的。

    以上就是为什么买楼房需要先付款的介绍,你们可以参考一下。为了防止意外,我们买房前还是一定要考察开发商的实力,查看开发商的各种备案证书的。更关键的是,我建议监管部门,开发商如果要预售房产的,那这笔预售款要设立专门账号,专款专用,让第三方机构保管,并且进行实地监管,工程进到哪一个阶段了,就拨付哪个阶段的工程款项,这样可以使开发商不能挪用预售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