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农合费用涨高为何农民更要参保

    社会在进步,农村在发展,我国为了缩小城乡之间的差距,近些年来,在“三农”领域实施了不少措施,除了完善养老、教育等公共服务之外,近两年,在医保方面也进行了一系列改革,如今,新农合和城镇医保的并轨工作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很多省市已经完成了并轨工作,如今的医保正处于过渡期,而且医保的费用涨高了一些,但是即便这样农民更应该参保,那么新农合费用涨高为何农民更要参保呢?

    1、个人缴费在涨,国家补贴也在涨,你缴280元,国家补贴580元。

    2、参保报销比例在提高,多交几十元,住院能多报好几千。

    3、就现在的收入水平来看,农民不参保真的看不起病。住次院动辄几千元、几万元的花费,玉米价格再高也就1块多,不参保,拿什么看病?

    以上就是新农合费用涨高为何农民更要参保的介绍。在农村,新农合是农民群众唯一的看病保障制度,实施后,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大多数患重病的家庭,在新农合的帮助下,省去了不少费用,让农民群众享受到真真正正的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