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保险被认证为视同缴费年限条件

    要了解是否有视同缴费年限的计算,我们就要先清楚什么叫做缴费年限的概念,简单来说,缴费年限就是指的在参加社保后,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所有年份总和。缴费年限是由视同缴费年限和实际缴费年限构成。那么养老保险被认证为视同缴费年限的条件有哪些呢?

    1、在1992年以前参加工作的企业职工和2014年并轨以前的机关工作人员和事业单位编制人员。

    2、国有的企业或者是县级以上的集体企业的正式职工,档案中有招工表,体检,录用通知等完整的档案记录。

    3、视同缴费年限和实际缴费年限具有连续的工作关系。

    4、其他符合视同缴费年限的情况,例如服兵役,上山下乡,出国留学或者外出培训等。

    以上就是养老保险被认证为视同缴费年限条件的介绍了。根据以上这些视同缴费年限的认证的规定,作为一开始就个人身份参加社会保险,没有企业工作经历或机关事业编制工作经历的灵活就业人员,是没有视同缴费年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