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数字人民币与支付宝微信有什么区别

    近期,深圳开展的数字人民币红包试点,引起了全国人民的关注,而那些有幸中签领取红包的居民率先体验了一把数字人民币,未中签者以及还未运行的城市居民格外的好奇,究竟数字人民币与支付宝微信有什么区别呢?

    1、微信与支付宝里面的资金是来自账户关联的银行卡,二者属于第三方支付平台,而数字人民币是央行发行,创新性与安全性更高。

    2、微信与支付宝需要绑定相关的银行卡,而数字人民币只需下载数字钱包即可使用。

    3、微信、支付宝必须在有网络的情况下使用,而数字人民币则不需要。

    4、微信、支付宝支付会留下痕迹,数字人民币消费之后对方无法追踪。

    以上就是对数字人民币与支付宝微信有什么区别的介绍,希望可以帮助到你。最后提醒:对于商家来说,数字人民币会带来一个福利,那就是收单没有费用产生,对商家来说可以节省这部分开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