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样可以缩短房贷审批时间

    现在国家紧抓房贷政策,要求银行必须认真严格落实;同时目前各大银行房贷额度有限,贷款难办,就算办下来也需要花费很长的时间。各大银行在选择客户时,会让客户自己提高首付成数或是还款利率,这样才会优先审批,贷款时间大大缩短。但是这样会加大我们的购房成本,不是很划算,其实只要您贷款前做足充分准备,还是可以缩短贷款花费时间的。那么怎样可以缩短房贷审批时间呢?

    1、注意维护个人资质。办理房贷,银行对借款人的征信、还款能力要求都比较严格。所以,借款人平时就要注意维护个人征信、保持充足的银行流水。在征信方面不仅要做到无当前逾期和在一定年限内无逾期记录,还要做到不能有呆账、过多的查询次数等。此外,征信记录还要有一定的信用卡或贷款使用记录,不能一片空白。在银行流水方面,尽可能做到月收入是以后房贷月供金额与目前其他负债之和的2倍以上。

    2、准备齐全的资料,并再三确认和检查。在申请房贷前,可以咨询销售人员或银行经理具体需要哪些资料,要注意哪些问题。然后提前准备好相关资料,为避免遗漏或不符合规范需与房产销售人员再三确认和检查。

    3、避开银行额度收紧期。每年,银行都会有一两个的额度收紧期,以年底尤为明显。在额度收紧期,银行能发放的贷款十分有限,于是在贷款审批方面就会卡得比较严格,房贷的审批速度也会变慢。所以,在申请房贷前,还要先了解一下银行的贷款政策和额度状况,尽可能避开银行额度收紧期。

    4、避开小长假。在申请房贷时,应尽可能避开国庆、春节等比较长的假期,因为非工作日银行普遍放假,贷款审批也会暂停,小长假前申请房贷会白白浪费一个星期,小长假后马上申请房贷,假期前堆积的贷款申请也会导致房贷审批滞后。

    5、避开楼市调控期。申请房贷应尽量避开相关部门刚颁布楼市调控政策的节点,楼市调控政策刚出台,贷款审批会比较严格,贷款政策偏紧,房贷审批耗时比平时长,而且被拒贷的概率也比平时高。

    以上就是怎样可以缩短房贷审批时间的介绍了,需要的你们可以参考一下。如果家庭近期有买房的计划,不妨仔细了解下买房贷款可以贷款多少年以及如何缩短贷款的时间等相关事项。可以有助于我们在平时的生活中培养良好的个人信用,以保证贷款的顺利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