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按时参加社保有哪些好处

    作为城镇职工,如果在单位上班,首先要监督用人单位为自己缴纳社保。在选择用人单位时,最好选择缴纳社保的公司作为就业单位;作为灵活就业人员,在经济承受能力允许的情况下,应当积极参加城镇职工社保或是城乡居民社保;作为城乡居民,如果没有能力或是条件参加城镇职工社保,也可以积极参加城乡居民社保。那么按时参加社保有哪些好处呢?

    1、达到法定的退休年龄(男60周岁,女50周岁),可以按月领取退休金,可享有一个基本的养老保障,为社会、家庭和儿女减轻经济负担。

    2、在生病住院时不怕。生病住院有基本的医疗报销保障,不会因为一人生病全家返贫、致贫,可以享受更高的生活保障。

    3、可享受生育报销、失业时的救济补助、出工伤时能报销等方面的保障。

    4、好多到中老年就后悔年轻时没缴纳社保,看到他人能领退休金时设法补交而不能补等烦恼,身体不好时看不起病等事而后悔。缴纳社保是对自已今后老有所养、病有所医,能提高自身的生活质量具有重要的作用意义哦。

    以上就是按时参加社保有哪些好处的介绍了,你们可以了解一下。社保对我们的生活具有重要影响。意外发生、危机到来时,社保会成为我们渡过难关的依靠,所以一定要坚持参加社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