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指数基金到底靠什么赚钱

    指数基金是以特定指数(如沪深300指数、标普500指数等)为标的指数,并以该指数的成份股为投资对象,通过购买该指数的全部或部分成份股构建投资组合,以追踪标的指数表现的基金产品。但是不少人仍是不知道指数基金到底靠什么赚钱的,那么指数基金到底靠什么赚钱呢?

    1、低买高卖赚取差价。所谓低买高卖就是投资人通过对基金进行估值,选择在低估区域买入并坚持持有,等待上涨,最后在高估值区域卖出,套现离场,赚取一部分收益。最能体现这一点的就是基金定投里的微笑曲线,通过定投的方式来摊薄持仓成本,实现“低买”。在价格上涨到一定程度时卖出,获取收益。不过虽然指数基金长期看必然上涨,但是上涨的幅度与速度都有差异。如何让指数基金更快更好帮我们赚得收益呢?这就需要我们对指数基金正确的估值。估值正确,就相当于搭上了指数基金的顺风车,赚钱更快更稳!

    2、上市公司盈利所带来的收益。指数基金的赚钱能力与所投资的上市公司的赚钱能力是息息相关的。投资人购买的指数基金能够赚取到收益,其实是某些上市公司的盈利所创造的。比如今年的市场环境变化,医疗、食品行业等异常火爆,甚至出现了多只股价创新高的相关股票,这都是由于这些股票背后的公司赚得了超额的收益。如果我们之前投资过消费指数基金,那么这段时间我们的收益就是这些消费相关上市公司盈利所带来的。如果我们投资了沪深300指数基金这样的宽基,那我们的收益就是能代表A股整体的沪深300家公司的加权收益。

    3、盈利分红。一般来说,上市公司盈利了,一些公司会拿出一部分现金进行盈利分红,这时候管理指数基金的基金经理可以选择分红,这样既可以降低基金净值,又可以吸引到新的投资人。而对于我们这些投资者来说,能看到回头钱自然是再好不过啦。当然,我们也可以选择分红再投资,享受复利收益。

    以上就是指数基金到底靠什么赚钱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参考一下的。总的来说,指数基金是一款风险较低,收益还不错的的理财工具,非常适合普通投资者。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选择一只合适的基金,开始定投,享受国家经济上涨带来的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