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淘宝店为何出现闭店潮

    由于互联网的发展使得电商行业迅速崛起,而电商平台来势汹汹,给实体经济带来了很大的创伤,近些年不少实体店都接连倒闭了,甚至有店家在倒闭前拉着“生意难做,但是随着时代的发展,现在很多的淘宝店也可以出现闭店潮,那么淘宝店为何出现闭店潮呢?

    1、激烈的竞争。因为激烈的竞争,让很多淘宝店的利润非常低,比如开一个淘宝店,条件是非常宽松的,无论你在哪个城市都可以开。而且淘宝店的价格都是公开的,所以拥有价格优势的店铺,才会有更高的销量,赚到更多的钱。说到价格,对于那些大型的卖家而言,他们拿货的成本要低很多,所以定价也会低一点。而对于小卖家或者是那种代销的卖家,他们拿货成本就比较高,不可能在价格上存在优势,所以这类淘宝店被淘汰的可能性更大,即使没有被淘汰销量也十分惨淡。而对于那些大型的淘宝店而言,竞争同样是非常惨烈的,他们之间也存在激烈的“价格战”,打开淘宝相同的商品,价格跨度是非常大的。有些价格甚至低的让人怀疑它的质量是否存在问题,在商家激烈的价格战中,小卖家生存空间极小,大卖家同样生存艰难。最后留下来的就是那些价格最低或者最具有性价比的商家,其他的淘宝店都将被无情地“淘汰”,所以淘宝店开不下去的越来越多。

    2、违规导致封店。因为想要提高自己的淘宝店铺的销量,那么就要推广自己的店铺,很多人会选择铤而走险的方式,通过刷单的方式来推广,要知道刷单属于一种虚假交易。相信很多人会有这样的感受,在一家店铺中买了某种商品,发现商品的质量非常差,可是好评率却很高,这多半就是刷来的销量。而刷单不仅会损害消费者的利益,同时对阿里巴巴的利益也会存在一定的损害,所以淘宝一直以来对刷单行为都严厉打击。所以很多淘宝店生意不好的时候会选择刷单,可是当被查出来刷单,严重的情况下会导致自己的店铺被封停,这也是一种淘宝店倒闭的原因。

    3、运营成本高。开过淘宝店的人,一定都知道淘宝店或者天猫店的流量成本和营销成本是非常高的,常见的开通直通车一个关键词就有几毛到十元不等的价格,如果想要获得更好的曝光效果,那么还可以参加钻展、聚划算等等活动,所需要投入的资金就更高了,很多商家最终会发现自己在亏本赚吆喝。

    4、没有坚持。很多人在开淘宝店的时候,往往都没有为自己制定一个长久的计划,往往是看到什么东西比较好卖,比较赚钱就会去卖什么,总是将自己的销售产品换来换去的,这样不仅会导致自己对所卖产品的了解程度不够,而且最终还会导致自己什么产品都没有做精,做好。

    以上就是淘宝店为何出现闭店潮的介绍,你们可以了解一下。生意难做是所有经商人的共识,但是这跟是谁害的没有直接关系,现在是一个大数据时代,信息更新换代非常快,经济环境和商业模式都在不断的变化,消费者的心理也在变化,一定要跟随着时代的发展而改变,这样才不会被淘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