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生育保险费用怎么结算

    在生育保险中,主要保障的内容包括生育津贴和生育医疗待遇。其中,生育津贴指的是女职工在休产假期间的生育津贴。生育医疗保险费则说的是,女职工在生孩子或流产过程中的检查费、手术费、接生费以及住院费等费用。那么生育保险费用怎么结算呢?

    1、住院期间产生的医疗费用,在女职工住院的时候医院会自动结算,不同分娩方式及各类产时并发症比例。

    2、产前检查的相关费用,也是按一定限额进行报销的,这部分是需要生完宝宝以后拿到单位找社保部门报销的。

    3、生育津贴一般当月申报次月的21日前,这笔钱会打到单位的账户里。需要注意的是,生育津贴是用人单位按照企业上年度职工平均工资计发的。

    总的来说,生育保险费用结算是按产前门诊检查相关费用、住院期间产生的医疗费用、产假期间的津贴进行结算。国内的生育保险费用结算办法,指的是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支付生育保险范围内的医疗服务发生费用的方式。医保范围内的花费,按照相应比例全额实时报销,不在医保范围内的就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