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没缴纳满15年怎么办

    当今社会上,大家都渴望可以拥有一份好工作,这样才可以去养家糊口。但是对于目前国内的求职市场中,明显是求大于供,有不少年轻人都处于失业状态。而对于求职人员来说,对工作的要求无非就是工资高低,其次便是“五险一金”问题。如果社保没缴纳满15年怎么办呢?

    1、逐年补缴,如果你离缴满15年只剩下三年左右的时间,那么可以采取逐年补缴的方式,在这期间,依然可以领取养老金,只不过养老金会比较少而已,等到缴满15年为止,已经退休的话,那么缴满15年是不需要再缴纳了。

    2、如果拖的时间比较长,还可以选择一次性补缴,只不过现在修改了规定,对一次性补缴给予了一定的限制。1961年至1982年之间下乡的知青可以进行一次性补缴,并且补缴地就是户籍所在地。其次是2011年以前就参加过社保的人,并且男性需要满65岁,而女性需要满60岁才能进行一次性补缴。最后就是国企和事业单位的人,在2011年以前就已经退休的员工,也可以补缴。

    3、如果以上两种方式都不适合,也可以把职工社保转为居民社保,这样一来就可以自行缴纳,缴满15年的钱依然可以领取养老金。只不过福利待遇和职工社保有一定的差距,另外就是延迟退休,如果既不想花钱,又想缴满15年,可以延迟退休,继续在企业上班,然后缴纳社保。

    4、如果自己的资金压力比较大,那么可以“降档”,转为居民社保之后,可以选择缴纳的档次,档次不同,领取的养老金也不一样。

    以上就是社保没缴纳满15年怎么办的介绍,你们需要的可以参考一下。总的来说,缴纳的方式有很多,主要还是看自己的情况如何,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补缴方式。不到万不得已,最好不要放弃自己的社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