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淘宝运营影响转化率的细节要素

    许多淘宝卖家的店铺转化率下降会第一反应认为是详情页的问题,其实不然,最关键的因素是你的进店流量是否精准,店铺标签是否明确,店铺标签和产品标签是个性化搜索流量匹配的关键指标。那么不知道淘宝运营影响转化率的细节要素有哪些呢?

    1、主图,主图是影响转化的最大因素。第一张图片是最重要,最具有代表性及代表产品卖点最为重要的依据;第二张一般为解决顾客疑虑的认证图片,带有相关部门或形式的认证;第三张为产品细节图片,一般为突出某个或某些常见细节抵消消费者的疑虑;第四张一般为场景图片,整体展品的展示为主;第五张就是产品白底图了,这张白底图以产品为核心,简单理解是干巴巴的某款产品,不要搭配模特,场景或文案。为什么强调这五张主图,因为大部分客户会去滑动你的主图,如果五张主图不吸引人,卖家就直接走掉了,可能连下面的资料也懒得看。

    2、SKU价格的设置,许多商家会针对某款产品进行试用装的低SKU链接,也是通过价格进行引流的重要手段。有利有弊。好的话会形成客户的极限引流与产品转化,如果差价太大就会影响消费者意向度。一般来说的话区间价在10%- 40%左右最好。

    3、动态评分,他会影响店铺的转化和搜索,另一个方面还会影响你的宝贝权重。设想如果一个宝贝的DSR评分低,描述,物流,服务项都不高的话,是不是作为消费者你也不太会想去购买,物流太久影响使用体验感,好评太低消费者会觉得质不保量。从而产生退却想法。

    4、应季节性及地域需求。有些类目还有地域与气节性之分。如果与之相违背效果肯定大差人意。淡季相比旺季的转化率固然是比较低的。比如夏季卖短裤短袖,肯定比冬天卖短袖短裤的转化率更高。又比如在北方卖羽绒服肯定比南方卖羽绒服需求量更大。合理的根据产品性质进行上下架,保证转化率的提高,提高店铺动销率,增加店铺权重。

    以上就是淘宝运营影响转化率的细节要素的介绍,你们可以了解一下。细节决定成败,做好总体规划的同时也要对整体目标进行细化,只有对总目标进行科学合理的规划,更加精细化的分解到主推款和其他款。如果不分解,是无法安排生产的。只有具体到每一阶段每一个环节才能有计划地安排库存,有序地增进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