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穷人投资避开的3大生意

    打工可以说是现在大部分人选择的就业方式,然而每天辛辛苦苦上班,其实都是在为别人“做嫁衣”。因为无论你有多辛苦,真正赚钱还是老板。选择打工就等于接受自己的时间被约束,时不时可能还会在工作上受气。因此现在不少穷人都开始投资做生意,但是并非所有生意都适合穷人做,下面就来介绍一下穷人投资避开的3大生意。

    1、太过分散的生意。有句话说得好:“鸡蛋不能放在同一个篮子里”,很多人听信了这句话,于是傻乎乎的认为创业也要分散投资。一次性多投资几个项目,这样即便其中有项目不赚钱,还可以从其他项目上弥补回来。其实这种想法只会害了自己,因为创业前期需要付出很多的精力,广撒网式的生意是很难获得成功的。就拿马云的创业经历来看,虽然他创业前几次都失败了。但至少他没有一次性投资好几个项目,而是失败了之后汲取经验,决定下一个创业项目。当然如果获得成功之后,再扩大自己的业务自然是可以的。不过在创业前期,还是应该专注于一个方面,这样才更容易获得成功。

    2、跟风、暴利的生意。跟风其实不仅是做生意,在任何领域都能看到跟风的人。包括在买房这方面,不少人也喜欢跟风。其实盲目跟风只会让自己吃亏,有些时候抓住风口确实容易赚钱,不过那也是建立在你对市场做好了充分的调查,创业之前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不要看到别人赚钱,就想照搬别人的模式创业。别人能做到的你不一定能做好,很多跟风创业的人,由于不具备任何的经验,最终都是将钱“打水漂”了。要知道看起来简单的事情,做起来未必简单。除了跟风的生意之外,一些暴利生意最好也别碰。因为利润非常高的买卖,要么就是垄断型,要么就是处于一些“灰色地带”,一旦做不好的话,会给自己惹来不少的麻烦。而且这些生意也不是普通人能够接触的,一旦看走眼资金受损也是可以预见的。

    3、跟亲戚、好友合伙的生意。做生意选择合伙是很正常的一件事,毕竟谁也不想一个人承担风险,多个人就相当于分担了一部分风险。但是在合伙做生意的时候一定要记住,不要选择亲戚或者亲近的朋友,因为一旦生意没做成的话,亲戚和朋友都无法继续相处了。

    以上就是穷人投资避开的3大生意的介绍了。不仅仅是穷人还是有钱人,都不应该违背的一种东西。那就是不合法的不道德的生意。这种生意一碰便很难脱身了,其或许会让你发财,但是更可能让你迷失自我,付出惨重的代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