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分红型保险是不是坑

    首先,分红险不是一个具体的险种,而是具体险种的型号之一。比如一个两全险产品,它的型号可以是分红型,也可以是万能型、投连型,这就好比买一辆车,也会有“乞丐版”、普通版和豪华版之分。因此不少人都想知道分红型保险是不是坑呢?

    1、高保费:对于中产家庭来说,一年保费几万元绝对不菲,占用大量财务资源;保险期横跨几十年,如果中途想提前拿回钱,还要损失大量本金。

    2、无保障:保费等于保额,因为保费高昂,投保人以为自己花了很多钱,已经有了充足保障,殊不知完全相反。

    3、低收益:所谓保单收益(包含分红和固定返还金),实际在财务现金流分析工具里精算下来,真正的回报比一年定期还低。

    以上就是分红型保险是不是坑的介绍,你们可以了解一下。买保险不要光盯着收益,保险是用来做风险转嫁,起到保障作用的。首先要先配置齐家庭保障类保险,在家庭财务资源充足的情况下,可以适当考虑年金险满足特定需求,比如养老、教育、储蓄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