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购房贷款要注意哪些问题

    随着房价的上涨,以及人们理财意识的觉醒,我国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贷款买房,每月边供房边赚钱,两者不误。这就必须要全面了解怎么贷款买房,准备充分才能使整个买房子贷款流程高效顺畅。那么不知道购房贷款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1、征信报告。征信是购房贷款唯一的通行证,借款人在申请购房贷款时,银行首先会对借款人的征信情况进行审查,如果最近2年内出现连续三次或者累计6次逾期还款记录,则有可能会被拒贷。因此购房者应该在购房前先到人民银行打印征信报告查询,确认有贷款通行证再购买房子更为保障。

    2、收入证明。收入证明是申请贷款时在职的工作单位开具的证明,收入证明直观体现了借款人的还款能力。通常银行对收入证明的要求是月供款2倍以上,如果借款人正在偿还其他贷款,那就是其他贷款再加上月供款的2倍以上。

    3、银行流水。银行流水是收入证明的直接佐证,也可以直观反映借款人的收入明细、消费能力、纳税情况等等,银行一般会要求借款人提供最近半年的完整银行流水,房贷流水的要求是月供款的2倍以上,因此银行流水不足,也有可能会遭到拒贷。

    4、年龄职业。借款人的年龄和职业从侧面反映出其还款能力和稳定性。银行审核贷款时要求的年龄为18-65周岁,因此年龄越大贷款的年限就会越短,借款人的职业方面,像公务员、教师、医生、500强企业员工等工作收入稳定的人群,被银行归类为优质客户,更容易受到青睐,如果借款人是法人,银行还会调查法人名下的公司财务状况。

    5、负债情况。借款人在申请房贷之前,千万不能存在高额负债,比如信用卡高额分期、装修贷、信用贷、各种网贷等等,银行一方面会质疑申请人的还款能力,另一面会认为申请人想“空手套白狼”,搞低首付或者0首付,因此存在高额负债,银行也有可能会拒贷。

    6、婚姻状况。银行作为国家金融机构,自然对婚姻状况的审查比较谨慎,因为买房是共同财产,贷款是共同债务,因此已婚人士申请贷款必须夫妻双方到场面签,并且要提供结婚证、户口本原件,如果是离婚人士则需要提供离婚证以及离婚协议书。

    7、房屋房龄。如果买一手房这点就不需要审查了,但是买二手房的话,银行会评估贷款房屋的房龄,通常要求房龄在25年以内,地段较好的房子可以放宽到30年,房龄较高的二手房贷款额度可能会被降低,遇到严格的银行干脆被拒贷,可以说房龄越低,越容易获得贷款,而且额度高,注意:银行一般要求房龄+贷款年限不能超过40年,因此房龄对贷款年限也有一定的影响。

    8、住房公积金。申请纯公积金或者组合贷款,需要提供公积金对账本给银行审查和测算,连续缴存半年或者一年以上住房公积金就可以申请贷款,这一点不同的城市有不同的规定,贷款的额度取决于缴存基数和账户余额,大家可以登陆当地的个人住房公积金中心网站查询。

    以上就是购房贷款要注意哪些问题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了解一下。采用贷款方式的购房者在买房前可以先行了解和咨询,希望能帮助大家顺利办好贷款手续,早日买到自己心仪的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