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申请购房贷款需要哪些手续

    现在的社会,人们对自己的居住的环境的要求越来越高,随之而来的就是对房屋的需求也越来越大。越来越多的人面临买房子的问题,但是数额不菲的房款然很多人焦头烂额。这个时候可以试着选择房产贷款。那么,申请购房贷款需要哪些手续便成了人们关心的问题。不知道申请购房贷款需要哪些手续呢?

    1、咨询贷款情况。签订合同前,购房者要先向拟申请贷款的住房公积金中心或银行咨询贷款业务,详细了解贷款政策并确认自身情况。

    2、签订房屋买卖合同。交易双方协商好合同的细节,并签订房屋买卖合同。

    3、提交申请。借款人填写《借款申请书》,并提供购房贷款所需要的资料。

    4、资料审查。贷款银行对借款人的资信状况和资料进行审查,并在三周内正式答复申请人。

    5、签订借款合同。贷款银行同意贷款的,借贷双方签订借款合同,并依照贷款担保方式,同时签订抵押合同或质押合同、保证合同。

    6、发放贷款。购房者根据国家和当地的法律法规,以及银行的规定,办理房产保险、抵押登记或合同公证等手续,办理完毕后,贷款银行按照合同约定发放贷款。

    以上就是申请购房贷款需要哪些手续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参考一下。买房申请办理贷款的话,一定要注意按照规定的流程进行,提前准备好相关的材料,在办理的时候也会方便很多,否则你还要来回的跑银行,很是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