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退休后增加收入的方式有哪些

    对于退休人员来说,似乎增加收入的方式并不多,也就领上一份退休工资,带带自己的晚辈,就准备安度晚年了。但实际上,退休人员实际年龄也并不算太大,也就是在50-60岁之间,如果精力充沛,体力允许,脑子好使,增加收入的方式还是有很多的。那么退休后增加收入的方式有哪些呢?

    1、创业。这种方式门槛高,难度大,但如果年轻时就有梦想,有专长,激情尚未消失,完全可以尝试,如诸时健历经磨难,十年磨一剑,终于培育出自己的品牌“诸櫈”,梦想还是得有,无论年龄大小,退休与否,万一实现了呢!

    2、打工。可以利用自己的专长返聘回原单位,或者另受雇于人,挣一份工资。实在没有特别的专长和技能,做一份普通的工作,如保洁、收银、保安、家政等等,挣一点是一点,也可以贴补家用。

    3、兼职。退休了没有工作可干了,主要任务是休息、旅游、健身、含饴弄孙,所谓兼职就是偶尔干个什么,或者附带做个什么,比如兼职代个课、干个活、做个咨询,如医生、律师、摄影师等职业一样,退休了更香,如果有兴趣爱好,也可重点开发,比如画画、书法、写作,现在网络发达,也可以尝试自媒体,没准自娱自乐,无心插柳,还能有额外收入呢。当然,不应再把挣钱作为主业,活久见,活得长久,活得健康,才能得到更多的幸福。

    4、投资理财。这个门槛亦高亦低,如果手上有余钱,不影响生活的前提下,可以投资房产、股票、信托,甚至入股投资公司,获得超额收益。但必须有风险意识,前些年的投资公司、网贷,还有骗老人买各种无用的保健品和医疗器械的等等,坑了不少退休的老人。退休了要与时俱进,要不断学习,不能落伍,不能与时代脱节,遇事要多与子女沟通交流。

    以上就是退休后增加收入的方式有哪些的介绍,你们可以参考一下的。甚至于那些文笔较好,或者在某些领域有特长的,现在都可以通过写作、拍视频来赚钱的。所以,现在的退休人员增加收入的方式还蛮多的,就看你愿意不愿意去尝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