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未来有哪些工作不会失业

    之前看到一篇关于在不久后机器人将会取代一些传统行业的文章,人类的工作机会被不断进化的机器人剥夺,令不少职业将面临失业的尴尬境地,你看了是不是坐如针毡,如芒在背!一种焦虑和恐惧油然而生,其实大可不必,机器人始终是机器人,无论它怎样进化,它都不具备思想和感知意识,总有一些职业有机器人无法逾越的壁垒,令其无法取代,那么未来有哪些工作不会失业呢?

    1、医护工作。人的身体结构是很复杂的,而且情况也是随时变化的,所以医生看病、动手术都要经过一番思考、判断才能进行,智能机器人是做不到这一点的,因为它们没有人的大脑,不能进行思考活动。不管时代怎么变化,地球上每时每刻都有人生病,所以医护人员是永远不会失业的。

    2、教育行业。虽说智能机器人的知识储存量比人要多得多,但是却无法教给学生学习的方法,而且让一台冷冰冰的机器给学生上课,自然是没有好的课堂氛围的,学生就会觉得枯燥乏味,又怎么学得好呢?教书育人是人类的责任,所以和教育相关的工作也是永远不会失业的。

    3、互联网研发人员。现在电脑和手机越来越普及了,人们外出只要带一部手机就可以了,这些高科技产品又离不开互联网的发展,未来必将是高科技产品的时代,也是互联网发展的新时代,互联网的发展又离不开研发人员,所以从事和互联网相关的工作也是不会失业的。

    4、与汽车相关的工作。现在汽车越来越普及了,汽车维修、汽车美容的市场需求是很大的。可能你会说,国家不是提倡大家绿色出行吗?未来不应该是公共汽车、自行车、电动车的产业吗?汽车产业势必会受到一定的影响。话虽这样说,但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汽车还是有的,数量也还是庞大的,退一万步讲,就算以后没有烧油的汽车了,但用电的汽车又会快速发展起来的,所以未来和汽车相关的工作也是不会失业的。

    5、生产制造工作。我们每天都在用制造品,制造品已经涉及生活的各个方面,例如盐、杯子、药品等,现在用到这些东西,以后也要用到,所以和生产制造相关的工作也是不会失业的。

    以上就是未来有哪些工作不会失业的介绍,你们可以了解一下。还有最关键的还是要努力学习,扩宽自己的认知,培养自己的应变能力和快速适应新环境的能力,毕竟未来还有很多的不确定性因素和美好的生活还等着我们去体验呢!正如罗曼。罗兰曾说:世界上只有一种英雄主义,那就是认清生活并热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