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增信和征信的区别是什么

    也许,你听过“征信”,但是你知道“增信”吗?它们两者只有一个字的差别,却有很大的区别,可谓是失之毫厘,谬以千里。想知道增信和征信的区别是什么,首先要先来了解一下它们。

    1、增信。增信指的是一种信用增进措施,通过增信,信用等级较低的企业可以得到融资,债券投资者也获得多重保障。如信用等级相对较低的中小企业,为了获得贷款或降低融资成本,往往需要引入优质企业或担保公司为其担保,以增加信用等级,而增信机构是增加信用评级的机构。

    2、征信。征信一般指个人征信报告,征信机构为管理企业征信或者个人征信的机构,在国内管理征信的机构为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在查看征信报告时可以通过不同的途径查询,比如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商业银行、中国人民银行驻各地分支机构等,需要注意的是,个人不要随便的查询征信,因为每一次的查询都会在征信上记载,次数过多说明用户负债过多。

    以上就是对增信和征信的区别是什么的介绍,可以看出两者之间并没有过多联系,增信是为了增加“信用”,征信是为了记录和监督“信用”,希望该回答对大家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