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注销方法有哪些

    信用卡在现在这个社会已经变的十分流行,已经成为时下最受年轻人的消费方式了,每个人身上少说都有好几张信用卡。当我们不再使用信用卡时,一定要选择销卡,这样不但是为了自己的信用卡安全,更是为了不产生逾期后果。那么信用卡注销方法有哪些呢?

    1、电话销。足不出户打个电话就可以轻松销卡。很多银行的信用卡只需打个电话就能注销,最方便的是招商银行和广发银行的信用卡,持卡人只需要拨打客服电话,如卡内没有欠额或余额,人工台就立刻可帮您销卡。其次是中信银行,拨打客服电话后,如果卡内没有欠额或余额后,7天卡片自动注销。光大银行信用卡电话销卡需要1个月的时间,而交行民生等银行的信用卡在拨打客服电话45天后才能正式注销。需注意的是,电话销卡必须是本人销,客服会在电话中与销卡人核实信息。

    2、网点销卡。还有一些银行采取的是让持卡人带着身份证以及信用卡到当地任意一家网点销卡的方式。在填写销户申请表后,银行会将持卡人的身份证复印件以及所填写的销户申请表上报给总行,一段时间后持卡人可以打电话去核实自己的信用卡有没有注销。

    3、指定地点销卡。还有少数银行,则需要去指定地点注销信用卡。需要注意的是,在去指定地点注销信用卡后,打电话确认一下销卡是否成友情提醒:闲置类信用卡,如果卡内有剩余资金,银行将按照相关标准,自动扣除账户内余额,直至扣清。当账户余额不足时,多数银行会要求储户补足所欠管理费,才能注销银行卡,否则可能会造成信用污点。对于一般的银行借记卡,如果一年内户主不使用的话,银行方将对其自动注销。

    以上就是信用卡注销方法有哪些的介绍,需要的可以了解一下。小编提醒大家信用卡注销后绝对不要将卡随手扔掉,因为在某些只需要信用卡号就可以消费的场所还有某些使用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