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最低要交几年才能终生享受医保报销待遇

    现在每个企业都会为员工缴纳保险。医疗保险为参保人员在生病方面的花销减轻了负担,所以大家也都比较重视医疗保险。在退休以后要想享受医疗保险就要满足缴费年限,那么医保最低要交几年才能终生享受医保报销待遇呢?

    1、城乡居民医保(新农合已经合并进来了)需要每年缴纳,不管是否已过60岁,停了就不能用医保报销了,所以不存在最低最高的问题。哪些人交这类医保呢,农村户籍者在农村的,城市户籍但无就业单位的,学龄前儿童和学生等等,交费每年100到几百块。

    2、城镇职工医保,这种是工作中的朋友见得最多的,即使农村户籍在城里工作的,但凡稍微合法点的公司/工厂,一般都会交社保,其中就包括医疗保险。这种医保,在法定退休年龄前,每年都得交,停了就不能报销了,所以必须不停地交到退休。退休后,需要交满多少年医保,才可以终身享受医保报销(不用再每年交医保费),各地有不同的规定。

    以上就是医保最低要交几年才能终生享受医保报销待遇的介绍了。我国政府并没有对医保最低累计缴费年限进行统一规定,最低累计缴费年限根据各省市实际情况有所不同。具体的建议打电话咨询当地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