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给家里的顶梁柱买保险

    家中顶梁柱在家庭和工作中承担着极大的压力,是社会建设的中流砥柱。因此购买合适的保险十分必要,不同年龄阶段的男性朋友,购买保险的侧重点有所不同,那么不知道如何给家里的顶梁柱买保险呢?

    1、医疗险。这类保险作为医保的补充部分,解决住院费用高、部分门诊急诊费用及用药医保无法报销的问题。医疗险由于是每年一保,就存在一个能否"保证续保"的问题。部分“保证续保”的保险会强制和其他保险品种搭配销售,购买的时候需要看清楚合同条款。

    2、意外险。能够解决意外带来的财务困扰,保费低廉,效果好。比如出行的时候购买的交通意外险。价格也不是很贵,几百元的保费可以购买到百万的保障。购买意外险的时候,需要注意保障的意外种类和责任,尽量优先选一些性价比比较高的综合意外险。

    3、重疾险。重疾对家庭经济的打击是巨大的,而且重疾保险投保条件相对较为严格,如果患过一些疾病比如高血压或者糖尿病之类的疾病可能就无法投保重疾保险了。因此,建议趁早购买长期重疾险。保险期内发生指定的重症予以赔付,基本重病各保险公司都一样,按照保监会定义25种重疾给予保证(比如:恶性肿瘤、急性心肌梗死、闹中风后遗症等)。

    4、定期寿险。定期寿险是家庭“顶梁柱”的必备产品。这里指是定期寿险,而非终身寿险。相比于终身寿险,定期寿险的保费更加便宜,杠杆比更高。定期寿险是保险精神的真正体现,目的明确、杠杠高、作用强,是保险规划中必备的险种。

    以上就是如何给家里的顶梁柱买保险的介绍,你们可以看看。所有保额,并不要求一次性买到位,应该量力而为,可以根据自己的经济能力的改善,逐年增加保额。当然经济条件许可,能一步到位,自然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