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判断房价涨跌

    随着楼市调控的不断升级,高涨的房价终于得到了遏制,但同时也让房价走势变得不明朗了,这对于购房者来说可就头疼了!因为这样一来压根就不知道什么时候买房才是最合适的。因此问题也来了:如何判断房价涨跌呢?

    1、长期看人口。从长远的角度来看,人口红利是房地产业所最为倚重的资源,有新增人口才能有购房需求,这里的新增人口不仅是新出生的婴儿,也包括从其他地区流入的人口,一个地区的城市化进程,其实取决于地区的人口是净流入还是净流出。城乡与地区之间的人口转移提升经济潜在增长率,使得居民收入快速增长,消费升级的同时也带动了住房需求,20—50岁置业人群增加(20—35岁首次置业,35—50岁改善型置业),带来购房需求和投资高增长。

    2、中期看土地。土地市场决定着房地产的供给,而供需平衡是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基本前提,如果供给端出现问题,就将从根本上打破供需平衡的天平,由于从供地到开发商拿地,到开工,再到交付,期间存在2年左右的时滞;并且,土地供给政策还可能通过预期传导直接影响当期房地产市场。试想一下,如果某地政府发布相关政策,声明以后明后两年不再供应住宅建设用地,这个信息传导到市场,会有什么样的后果?正常情况下,这个城市的房产价格必然会上涨甚至会翻番,因为人们都知道,两年停止供地的决策必然加剧了未来住房供给的短缺。如果现在不买房,以后的价格至少要比现在高许多,房价每平上涨100元,或许购房者这两个月就白干了;房价每平上涨1000元,或许今年都白干了。信息的不对称带动了市场的恐慌,市场的恐慌又反过来加剧了市场的热度,从而带动了房价的上涨。相反,如果某城市的土地供应过多,在人口数量维持基本不变的前提下,如果没有利好政策刺激,则今明两年的房价则大概率有下跌的趋势,道理与上文所说是相同的。

    3、短期看政策。政策因素多种多样,包括金融政策与购房政策等。金融政策对房价的短期影响是极为巨大的,如果一个地方人口是流入的,政府还不怎么供地,最近银行等机构又开始刺激消费,出台包括降低贷款利率、下调首付额度等利好政策,这个地方房价就会暴涨。同样,如果政府针对市场出具相应的购房政策,如限制二套房的首付比例(从4成调至6成),限制新房交付后限制转让期限(从2年调整至4年)等,直接用行政手段干预市场,如果把房价比作一辆正在行驶的汽车的话,行政干预手段就是直接把车轮给拆了,让车直接跑不了,虽然无法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但可以在短期内起到抑制房价上涨或下跌过快,结合市场达到平稳市场的目的。

    以上就是如何判断房价涨跌的介绍,你们需要的可以参考一下。对于购房者来说,最让人头疼的事情就是判断房价走势,因为如果房价走势判断错误,那么很可能要花许多冤枉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