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民币升值有哪些不利影响

    人民币的升值的影响是两面性,它促进了中国的进口,同时它也抑制了出口,人民币能兑换更多美元了,这也意味着外商对国内投资的成本也增加了,这也降低了外商对国内的直接投资,人民币升值在带着好处的同时,不知道人民币升值有哪些不利影响呢?

    1、国家的外汇储备随着升值幅度多少,存在相应损失。

    2、国家的出口产品会因为人民币升值受到一定的影响,就是出口因为人民币升值,相对于外国进口商来讲是成本增加,出口的数量有所减少。

    3、会一定程度的影响我国的劳务输出,很小程度的影响外国投资(同样的投资会因为人民币升值而增加投资成本)。

    4、因人民币升值,增强了人民币的购买力,会导致进口增加,缩小我国的贸易逆差额。

    5、银行坏账上升,带来失业问题,FDI下降,农村地区发生通货紧缩,人民币的对外作用削弱,中国对WTO的承诺难以实现,进而带来东南亚地区的金融不稳定,以及亚洲经济的放缓。

    6、人民币升值会抑制我国出口。而我国的主要出口对象是美国。而近几年美国属于贸易逆差。升值会减缓这种情况。相对而言,我国货币价值上升会刺激国外对我国的进口,将对我国出口型企业产生一定程度的冲击,甚至是毁灭性的打击。

    以上就是人民币升值有哪些不利影响的介绍了,你们可以了解一下。人民币升值还是贬值都会对国家和人民造成利弊两方面的影响,无法判断升值好还是贬值好,还要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