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保险缴纳不满足退休条件该怎么办

    每一名员工在工作后,都会从工资中代扣一部分钱,用于缴纳五险一金,五险指的是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一金指的是住房公积金,这其中住房公积金感觉最划算,因为可以提取,而且单位和个人缴纳都是归自己所有,养老保险感觉最不划算,每个月缴纳最多,但是只有到退休之后才能享受待遇,时间有点漫长。如果养老保险缴纳不满足退休条件该怎么办呢?

    1、补缴社保,例如北京户口是可以一次性补缴11年以前的所有社保并可以正常退休的!补缴社保必须是当地户口哦,非本地户籍的人是没有这个权利的!

    2、延迟退休:如果社保在参保地缴纳累积满10年不满15年,本地户籍和外地户籍的职工均可申请延迟退休,缴纳满15年申请退休。延迟退休会导致您晚几年退休,也会少领取几万的养老金哦!

    3、将您的职工社保转入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由城镇职工社保转为城乡居民保险,一次性补齐办理退休。但是职工社保转移居民社保是可以转移个人养老金账户和年限,统筹账户不能转移的,这个结果会造成您的退休金要远低于缴纳职工养老保险的人!

    以上就是养老保险缴纳不满足退休条件该怎么办的介绍。养老保险放心交,满15年可以正常办理退休领退休金,不满15年的可以选择继续缴费到15年,也可以转入农村或城镇居民养老,当然它没有职工养老保险待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