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还债务有哪些实用的方法

    根据调查目前全国信用卡负债未还额度900多亿,更是有3.4亿负债的人,那么相信很多人都希望自己的债务可以一夜还清,不用天天都愁眉苦脸,唉声叹气的。负债累累了,要是有办法可以快速清偿债务就好了,但是还债务最好是找实用的,那还债务有哪些实用的方法呢?

    1、控制债务增长。这是首先要做好的一件事情。现在有很多负债者,其实自己并没有借到那么多钱使用,许多都是利滚利的结果,沉重的利息负担让许多负债者陷入绝境。那么,对于一个负债者来说,如果自身短期内已经丧失还款能力或者已经破产,是完全可以拒绝利息支付的,如何拒绝呢?一是协商;二是通过法律途径。特别对于一些高利贷或者利息支付已经超过本金的债务,完全可以选择停息还本。如果债权人不同意或者胡搅蛮缠,那连他本金也不要支付了,看他又能怎样呢?难道索命不成?对于一个已经丧失还款能力的人继续收取利息,这和索命有什么区别呢?所以,一个高负债者,如果想早日还清债务,先锁定债务,控制债务增长,这是要提前做好的基础工作。

    2、稳定正常收入。这也是一个负债者想早日还清债务的前提。一份正常的收入可以保证债务人生存不受到威胁,能够让债务人安心挣钱还债。如果一个人日不聊生,朝不保夕,那一年年拖下去你还指望怎么去还清债务?社会上有一些高负债者,就是这种状态,面对沉重债务自己不知所措,大事做不了,小事不愿意做,就这样一直耗着,这样就完蛋。天上不会掉馅饼,保住生存是第一步。当然,一个负债者在稳定正常收入的同时,时刻不要忘记自己身上的债务负担,要有危机意识,要多探索挣钱途径,这样边工作边探索,就很容易发现机会,然后抓住机会把债务给消灭掉。

    3、不做无谓挣扎。这也是早日还清债务的保障。什么是无谓挣扎?就是一个负债者因为债务负担,不断瞎折腾,东一榔头西一棒子这样乱搞,不但搞不出成绩,还把自己的精力浪费掉,还把自己的意志消磨掉,这样也就不利于债务偿还。现在社会上就是有这么一批人,腰包一分钱没有,知识一点没学到,就凭嘴皮子到处谈项目,谈合作,谋划大生意,怎么可能呢?白白把自己宝贵的时间浪费掉,这种无谓的挣扎,是很多人多年也没有还债的原因。所以,对于一个负债者而言,要能沉下心,能脚踏实地去做好一件事情,这样就有早日还清债务的可能。

    以上就是还债务有哪些实用的方法的介绍。欠债不是欠命,欠债还钱天经地义,但如果遭遇不公,如果遭受凌辱,也完全可以板砖伺候。一个债务人,深陷债务泥潭之中,只有自己强大起来,这样才有利于把债务早日还清,否则,你身边的吸血鬼,永远都不会让你安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