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何钱越来越难挣

    近些年,无论是打工的人,还是自己做小生意的人,都深刻的感受到,钱越来越不好挣了。有人说,现在钱不好挣了,反而花钱却越来越多,你有这种感觉吗?那么不知道为何钱越来越难挣呢?下面小编就来说一下为何钱越来越难挣。

    1、内需。为什么内需不足,说白了还是老百姓的收入低导致的,这里主要原因是工资低,社会保障不足,房价高,通货膨胀等原因导致的。

    2、房地产。改革开放几十年以来,国内经济一直靠房地产和外贸、基础建设三驾马车所带动。房地产的繁荣带动了房价一直在高速增长,而房价又掏空了几代人的钱袋。有了几十万甚至上百万房贷压力的人,怎么指望他们有更多的消费呢?

    3、市场竞争。目前国内很多产品都是供过于求,市场早在二年前就已经进入买房市场,企业的过渡竞争导致很多企业效益下滑,如钢铁、电子产品等行业,导致很多企业入不敷出,除了精简人员和产能调控没有其他的办法。直接影响了很多企业员工的收入减少。即使互联网电商行业也不能幸免,除了几个电商寡头之外,很多电商平台也不断倒下被兼并。

    4、社会保障。国内的社会保障比起西方国家“从摇篮到坟墓"福利差的太远。像基本的医疗、教育、养老等方面都很难给令人满意。比如看病贵到现在都没有更好的解决,就连小孩上幼儿园都上不起。社会保障的不足导致老百姓的储蓄率全球第一,老百姓不敢花钱怎么能刺激消费?

    以上就是为何钱越来越难挣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参考一下的。然而,不管怎样,对于钱难赚,大家也还要乐观、积极的面对,增强自身适应能力,相信挣钱,对你而言,总会变得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