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产证分哪几种颜色

    在买房之后,我们都是会得到一个房产证,房产证是房产所有权者的证明,可要把房产证收藏好了。一般我们见到的都是红色房产证,这种颜色的房产证是最常见的,很多人家里就是这种颜色的,但是据说房产证还有其他颜色,那房产证分哪几种颜色呢?

    1、红本:普通住宅或商品房产权证,房产所有权和土地使用权证的二合一证,受国家法律保护,可以进行自由交易和办理抵押。

    2、绿本:房子的使用权证,就是指我们常说的小产权房,只有使用权,没有所有权,不允许买卖,常见的是集体土地建设的房产,比如村委集资房等。

    3、蓝本:一些地区针对经济适用房和公有房等政策性房产推出的房本,一般要满五年或十年,补交一定的费用后,才能转红本。未转之前也是属于限制交易和抵押的房产。

    以上就是房产证分哪几种颜色的介绍,需要的可以参考一下。在买房钱要看考虑清楚自己是想要绿色房产证的房子,还是红色房产证的房子,根据的条件来购买,在买之前先询问清楚对方,不要被别人骗了。毕竟房产证颜色不一样,在法律效力以及上市流通的情况也不尽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