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商业贷款和公积金贷款的区别是什么

    在现如今的房价压力下,贷款买房成为多数人选择的购房方式。而一般来说,买房贷款常见的贷款方式有两种:一是住房公积金贷款;二是商业贷款。那么商业贷款和公积金贷款的区别是什么呢?

    1、二套房。商业贷款对二套房贷的政策性限制更多,利率更高;而公积金贷款则基本不受二套房贷的政策影响,同样可以享受优惠利率。

    2、年限和额度。不同银行和不同城市公积金管理中心规定不同,一般来说商业贷款可以选择的还贷期更长更灵活,额度更高。

    3、审批机构。商业房贷主要通过银行审批,决定权在银行;公积金房贷则需要通过公积金管理中心审批,决定权在公积金管理中心,银行只是执行机构。

    4、利息用途。商业房贷的利息是商业行为的盈利,归相关的投资人,而公积金利息则是有政策规定用途,只能用于保障性住房建设。

    5、贷款利率。商贷的基准利率是6.15%,公积金贷款5年以上利率是4.25%。

    6、贷款比例。同样一套房子,商业贷款如果是首套能贷7成,那么纯公积金贷款首套可以贷到8成。

    7、使用人群。商业房贷针对所有符合条件的社会公众开放,而公积金贷款则只对公积金缴纳者开放。

    8、贷款来源。商业贷款放款源头的来源主要是商业银行等放贷机构筹集的社会公众资金,而公积金房屋贷款则是公积金缉费者缴纳的资金。

    9、审批时间。商业贷款大约20个工作日,公积金贷款大约需要40个工作日,商业贷款快于公积金贷款。

    10、贷款流程。商业贷款要在办理过户之前审核贷款,公积金贷款是在办理过户之后审核贷款。

    其实购房者申请贷款买房,都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和实际情况来选择适合自己的贷款方法,但小编还是要多心的提醒一句:贷款要有度,切不可增加自己的还款负担,要做到量力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