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无法申请大病医保救助的情况有哪些

    按照国家的初心来看,职工大病救助,是国家对城乡居民因患大病发生的高额医疗费用给予报销,主要是为了解决没钱治病等问题。目前,大病保险是对城镇居民医保、新农合补偿后需个人负担的合规医疗费用给予保障。那么无法申请大病医保救助的情况有哪些呢?

    1、未经批准在非定点医院就诊的,不过需要说明的是紧急抢救除外。

    2、患职业病、因工负伤或者工伤旧病复发的,因交通事故造成伤害的。

    3、因本人违法造成伤害的,因责任事故引起食物中毒的都无法申请大病救助。

    4、因自杀导致治疗的、因医疗事故造成伤害的,以及按国家和本市规定医疗费用应当自理的。

    总的来说,符合申请大病医保救助的家庭可以申请大病医保。低收入困难家庭和患重大疾病家庭难以负担的困难群众因病住院,经新农合、居民医保和大病保险报销后,按照20%比例给予救助,职工医保报销后并且超过规定的数额后可以再申请大病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