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以房养老不适用于老人的原因

    “以房养老”模式,也即“住房反向抵押贷款”,是指拥有房屋产权的老年人将房屋产权抵押给金融机构,由相应的金融机构对借款人的年龄、预计寿命、房屋的现值、未来的增值折旧等情况进行综合评估后,将其房屋的价值化整为零,按月或按年支付现金给借款人,一直延续到借款人去世。以房养老试点已有多年了,但在这几年里,参加的人数却非常的少,效果不明显。下面小编就来说一下以房养老不适用于老人的原因。

    1、在以房养老模式中,只有老年父母与子女分开居住,该模式才有可能得以运作。否则,老人亡故后,子女便无处可居。

    2、生活条件要求适中,既不能太好也不能太差。条件太好不需要用这种方式安度晚年,条件太差或许连自己独立的房产都没有,何谈以房养老。因此这条路只适合条件中等的家庭。

    3、对地价要求较高,经济运作讲究利益,银行和保险公司不是慈善机构,如果房产处于农村、或经济发展减缓的偏远地区,导致房屋价格低、变现能力差,银行基本不会考虑。

    以上就是以房养老不适用于老人的原因的介绍。以房养老不是中国首创,在美国、加拿大、新加坡以及日本等国家早已是一套成熟的体系,但在中国才渐渐被人熟悉,虽然以房养老在一定程度上能完善中国养老体系,让更多人能老有所依,带着尊严活下去,小编还是希望子女们能多花时间陪伴、孝顺父母,互相理解、体谅,不到万不得已千万不要走这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