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保险的误区有哪些

    无论你是贫穷还是富有,在风险面前人人都是平等的。风险不会因为你富有而离去,也不会因为你贫穷而走开。无论什么时候,保险都是人生的必需品,保险不是买了就行,买对保险才更重要,而今天小编来说一下买保险的误区有哪些。

    1、把保险当福利。咱们中国的家长,从老人到父母,全家都围着孩子转。有什么好吃的好玩的,宁可自己不吃不玩,也要先满足孩子。保险也一样。实践中,不止一个家长,说到保险时候这样说,我的不着急,先给孩子上吧。其实,家庭中买保险,第一份保险,必须是给家长买的,确切地说,必须买给家庭最重要的,赚钱最多的成员。家庭收入主要来源于谁,第一份保险就给谁买。一般的家庭,都是先给父亲购买。因为父亲是家里的顶梁柱,万一父亲发生风险,家里的经济就会陷入困境。

    2、把保险当成理财。很多家长给孩子购买保险时,容易带着“是否划算”“能不能回本”“回报率多高”的想法。相当一部分家长给孩子购买的最多的,是返钱的保险。那些交三年五年最多十年的保险,很受家长追捧。“最多交五年,一年两万多,第三年起每年返三千,六十岁时每年返六千直至终身”这是多数代理人跟家长说的。给孩子买保险,也是先保障后理财。要有人身险、重疾险、意外险、住院险、意外医疗险,随后可以补充教育金甚至养老类的保险。

    3、要么福利心理,要么省钱打算。啥意思?先说福利心理。这种心理下,家长给孩子投保时,总是保费能高就高,项目有多全保多全。第一年的保费都很高,似乎忘了以后的日子还要过,似乎忘了,一份保险不是交一年两年,而是二三十年,似乎忘了,万一将来经济有问题孩子的保障该怎么办。再说省钱打算。这种家长,不过是想着,别人家孩子都有保险,我家孩子也得有一个。“你看着给上吧,越便宜越好”“我家没那多钱,上一个就行了”。

    以上就是买保险的误区有哪些的介绍,你们可以看看。一份保险可能伴随我们几十年甚至一辈子,多看看、多了解、多比较一下总不会错。切勿因为一面之词就拒绝保险,也不因一人之言就买了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