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民间借贷纠纷怎么解决

    借贷纠纷是指因借用他人财物不能按时归还,在借用人与出借人之间产生的纠纷。人情社会,谁也不能说自己“万事不求人”活在真空中!有了困难,向别人伸出求援之手,别人借钱给你是情分,不借给你是本分!当你借钱帮助别人,解人燃眉之急,等你自己有用钱需要的时候,催还借款就是一件颇为头痛的事!如果遇到民间借贷纠纷怎么解决呢?

    1、协商。和对方沟通借款问题,看对方是不还还是想拖延还款,如果是拖延,又不想关系闹僵,可以书面约定一个还款时间。如果对方是拒绝还款,考虑从法律途径来处理,即下面的方法。

    2、委托律师发律师函。律师函作为一种法定的催收方式,其实是比较便宜并高效的,基本上一两天就可以拟好并发出。简单来说,通过函件对方还款是最好的结果,对方不还也可以作为后续起诉的证据之一。

    3、起诉处理。最后的办法就是起诉,对于案件是否胜诉就需要根据你的具体情况来分析了。起诉最基本的就是诉状、双方信息、证据材料。因为不知道你的情况,所以不做赘述。同时,你需要考虑是自己去起诉还是找律师起诉,衡量下经济及时间成本。

    以上就是民间借贷纠纷怎么解决的介绍,你们可以参考一下的。不管是朋友还是亲戚,借了款都要还,脸皮要厚一点,不要怕得罪人,俗话说得好,杀人偿命,父债子还,自己挣得钱,又不是大水打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