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影响房贷究竟有哪些因素

    今年有不少人打算贷款买房,受政策的影响,今年房贷审核比较严格,会重点审查很多方面。要实现买房大计,贷款能否顺利审批关系重大,稍有不慎,可能心仪的房子就与你失之交臂了。所以影响房贷究竟有哪些因素呢?

    1、逾期记录。信用卡没有逾期,那么其它贷款有没有逾期,包括网贷,虽然已结清,但是上征信的网贷如果有逾期记录即使结清了还是会上征信记录的,现在征信保留5年内各贷款的还款历史,所以逾期对于征信是非常重要的,一般银行贷款逾期记录在连3累6以内。主要看近2年逾期记录。

    2、负债。虽然网贷已结清,但是信用卡也会看负债,一般按揭贷款时,都要求结清信用卡和其它贷款。这样的目的就是降低负债率。以免收入水平达不到负债要求。收入一定,负债越低越好。一般按揭贷款负债率要求50%以内。比如你贷款每月需要还5000,那么收入就至少1万以上,才能满足要求。另外如果信用卡近半年平均使用额度超过70%,贷款基本上刘过不了。所以降低负债,有利于贷款通货审批。有很多人做按揭贷款,需要增加共借人,就是因为收入流水不够,负债超了。

    3、查询记录。当你每申请一笔贷款,不管你贷还是没贷,都会新增一次查询记录。如果近似查询次数超了,其它再好,也是会被拒绝贷款的。一般银行要求,2个月查询不超过4次,半年内不超过8次!贷后管理除外。如果其它还好,查询超了,最好往后顺延,延期申请。

    4、网贷要求。很多银行贷款,如果网贷超过2笔,基本上也是会拒绝。所以贷款之前结清网贷,甚至有的消费贷款,结清之后半年才能申请。即使其它条件再好。所以不要使用网贷。

    以上就是影响房贷究竟有哪些因素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参考一下的。因此,在办理贷款前,借款人一定要先确认影响房贷审批的因素有哪些,这样才可以在申请贷款中,尽量避免问题从而影响贷款的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