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停止缴费影响有哪些

    社保一直都是大家广为关注的话题,毕竟其关系着每个人的切身利益,但是大多数人对社保其实都只有一个片面的了解,如果要深究,很多人都会一问三不知,比如社保能不能停止缴费?社保停止缴费影响有哪些呢?

    1、影响积分落户资格。现在很多城市实行积分落户政策,都以社保缴费年限为准,社保断缴后,如果题主有积分落户的需求,那么断缴社保后,你将更难在城市落户,诸如北京、上海,需要连续缴纳84个月的社保才有积分落户的申请资格。

    2、影响购房资格。如果你停止缴纳社保,你将失去异地购房资格,无法在非户籍地以外的城市购买房产。诸如北京、上海需要连续缴纳60个月的社保才有购房资格。

    3、影响小汽车摇号。如果你停止缴纳社保,你将失去异地小汽车摇号的资格,无法在非户籍地以外的城市参与摇号。诸如北京、上海需要连续缴纳60个月的社保,同时申报60个月的个税才有摇号资格。另外也有一些城市,还会影响孩子在异地上学,因为孩子上学也需要提供家长就近3个月至3年不等的社保缴费记录。

    以上就是社保停止缴费影响有哪些的介绍,你们需要的可以参考一下。如果参保人死亡,个人缴纳的社保额度会按照遗产继承,也不予退回的,所以参保最好就要争取能领取,一直交到最后才能获得属于自己的最大权益,否者少缴或是断缴很可能丧失你的部分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