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保险的注意要点有哪些

    现在人人都会买保险,但是买保险也不能随便买,有很多地方都需要留意。买保险能够保障人们无论何时何地、因任何事故所造成的损害,可避免让自己及依靠他生活的家人陷入绝境,那么买保险的注意要点有哪些呢?

    1、投保要趁早。20岁时不了解保险;30岁时顾不上保险;40岁时看不上保险;60岁时买不了保险。保费是和年龄有关的,一般购买同样的保障时,投保年龄越小,所需的费用就越少,年龄越大,所需的费用就越多。所以很多人都想着今年身体没大碍,拖个一年再说,但实际上不但没占到便宜,反而增加了成本。年轻人一般身体比较健康,60万以内线上重疾险不要求体检,但是健康告知很严格。本来岁数大的人是更需要保险保障的,但是被做除外或者增加保费,不管是哪种承保方式,其实都是增加了投保人的负担。

    2、买保险切记先大人后小孩。我们说的是买保险的先后问题,孩子当然需要买保险,但是大人更需要保险。保险本来是一种转移风险的工具,因此,买保险应该更多地从经济的角度考虑。从经济的角度来考虑,如果孩子在没有保险的情况下出险,父母尚可应对,一旦父母在没有保险的情况下出险,孩子基本没有抵御能力,因此,父母才是孩子最基本、最重要的依靠和保障。所以说,买保险的正确顺序应该是先大人后孩子,这才是真正对孩子负责的一种做法。

    3、保额越多越好吗?不是的,根据家庭经济情况来买。生命价值法是以一个人的生命价值做依据,来考虑购买多少保额。计算生命价值的基本步骤是:1、确定个人未来的工作年限;2、估计未来工作期间的年收入;3、从预期收入中扣除税收、保费及自我消费部分,剩余的收入假设贡献给家人;4、个人预期工作年限中能拿来贡献给家人的收入就是个人的生命价值。

    以上就是买保险的注意要点有哪些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参考一下的。如实告知,为人处世都应该要诚实,如实告诉保险公司实际情况,否则理赔的时候,保险公司可以拒绝理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