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缴纳公积金好处多多

    公积金是指国家机关、国有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城镇私营企业及其他城镇企业、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住房公积金制度实际上是一种住房保障制度,职工个人缴存的住房公积金以及单位为其缴存的住房公积金,实行专户存储,归职工个人所有。而且缴纳公积金好处多多,那么缴纳公积金有哪些好处呢?

    1、首套购房利用公积金贷款,利息比一般商业贷款要低。

    2、贷款买房者,按政策可将公积金取出,充当贷款利息。如公积金较多,甚本与每月还贷利息相当,致购房者毫无压力,哪有什么房奴之苦?

    3、有的地方规定,房屋再次装修也可领取一定数额的公积金,以解资金短缺之苦。

    4、假如在职时,丝毫不动用公积金,到退休时,可将所有公积金及按规定的较低利率计算,连同本金及利息一并取出。此时,平日公积金缴得较多的,几乎就成了一笔巨款,对退休后的老年生活,应该是有所裨益的。

    缴存公积金对个人有很多好处,在享受这项基本权利时,不要感觉扣除公积金之后收入变少,其实是无形之中增加收入,因为你缴存的同时公司也在替你缴存,虽然当时收入减少,但是公积金账户是你在存钱,有人说公积金里的钱不能提取,只能贷款买房时偿还贷款,有很多城市是可以提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