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层住房有三大弊端

    高层近几年已经成为购房者置业的优选产品,主要原因在于高层房价相较洋房和别墅要低出不少。然而高层也有它的弊端和隐患,这些问题在买房的时候往往发现不了,许多购房者也没有规避意识,等到入住多时再发现已经晚了。那么高层住房有三大弊端呢?

    1、性价比低。对于高层住宅楼而言,由于建筑高度与承受荷载的增加,都对建筑材料、结构设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样的话,高层居民楼本身的造价也会比较高,这些最终都会落到每个购房人身上。其次,高层往往需要配备多部电梯,增加了高层住宅楼的公摊面积,导致得房率的降低,加上高层住宅本身的容积率很高,最终高层住宅楼的性价比也会远低于多层或者小洋房。

    2、噪音大。很多购房人以为住在高层的话远离街区,这样噪音污染会小很多。但是事实却并非如此,居住在高层的话往往风速很快,风也比较大,尤其如果遇到多风天气,大风会持续敲击窗户,造成较大噪音,影响居民日常学习生活。

    3、关于应急。对于高层居民楼来说,发生火灾、地震等危急情况的避险问题也是很值得注意的问题。比如比较常见的火灾应对,大部分城市配备的消防云梯为50米,对应的正好就是高层住宅楼的18层,因此高层建筑面对火灾将会非常棘手。而随着居住时间的推移,电气设备的逐渐老化,火灾的发生概率一直在不断增长。而紧急情况的高层电梯无法使用,因此居民的自救效率也会受到影响。这些都应该引起购房人足够的重视。

    以上就是高层住房有三大弊端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参考一下的。虽然高层住宅有这样那样的弊端,但是现实中依旧有相当多的购房人选择高层。根据相关调查,采光、视野固然是购房人所考虑的因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