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绝对估值的作用是什么

    对于在股市中沉浮的投资者,或多或少都会用到绝对估值。因为股票的本质就是赚差价,赚钱的方法自然就是高卖低买。其中绝对估值是指通过基本面及未来财务预测等,反映公司内在价值的方法。那么绝对估值的作用是什么呢?

    1、通常情况下,价格通常会偏离价值,股票价格偏离价值是供需关系的反应。所以,绝对估值的作用是衡量上市公司的股票价值。

    2、主要评价标准就是市场供求,既然是市场供求那么就是有交易,所以估值是因为交易需要,当然也从侧面反映一个企业经营的好坏。

    3、用来判断一家公司的价值同时与它的当前股价进行对比,得出股价是否偏离价值的判断,进而指导投资。

    不多投资者需要注意的是,绝对估值法需要对未来预测准确,而且要有合适的收益率r的估算,其实难度很大。目前存在的两种计算绝对估值的方法分别是现金流贴现定价模型和B-S期权定价模型。多数情况下,主要应用于期权定价、权证定价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