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的催款方式都有哪些

    如今,只要大家遇到资金周转不过来的时候,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银行贷款了,而银行对于拖欠贷款、信用卡账单的人会采用一定的催收手段,以达到欠款回收的目的。因此,银行的催款方式都有哪些呢?

    1、电话催收方式。这是对于超过一个账单周期以上的逾期行为。

    2、短信催收方式。这种催收是针对持卡人之前出现过逾期还款的行为,通常是在逾期的15天内,用短信来提醒持卡人或者是亲属。

    3、信函催收方式。使用挂号信的方式寄送。

    4、上门催收。正规的上门催收,包括送信函,找家里人,找亲戚,找单位领导,通过这些人侧面施压。

    5、法院起诉方式。这种则是针对超过半年以上,并且金额较大的逾期行为,银行会向法院提出申请,要求持卡人进行还款。

    6、外包催收方式。针对逾期情况过于严重的,并且任何催收手段都无法收回欠款。银行就会雇佣专门的催收公司进行催收。

    如果在银行规定的期限内无法还上银行款,一定要承担法律责任的;银行有权而且一定会行使法律权利,对你进行起诉的;建议还是想尽办法,求亲戚朋友帮忙,将贷款还上,在漫漫还亲戚朋友的钱;如果被银行起诉,除要承担必须的法律责任外,不良信息还会记录到你个人的征信统,对你以后将会产生很大的不良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