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通过信用卡是怎么挣钱的

    关于信用卡,普通人一个最大的谜团就是,信用卡赚钱吗?甚至有很多人认为,信用卡是银行发行的一种福利,这个月借钱给你,下个月再还,就感觉像白借钱。其实这是一个很大的误解。那么银行通过信用卡是怎么挣钱的呢?

    1、收取商户的手续费,消费者在商户消费时,虽然不支付费用,但是商户需要向银行缴纳手续费,而且不同的行业收费标准也不一样。

    2、分期手续费。当信用卡用户在还款期(免息期)到达时无法还清信用卡借款时,持卡人可以申请分期还款,但是需要缴纳一定的手续费,其实这个手续费就相当于利息。

    3、逾期还款罚息。当信用卡用户不能在免息期内还款或申请分期付款后仍不能按期还款时,银行就会对客户有罚息。

    4、信用卡年费。一般的信用卡都要求每年刷够一定的次数,否则会收取年费。

    以上就是银行通过信用卡是怎么挣钱的介绍了。在每个人申请信用卡时,总觉得自己能按时还款,不会产生任何费用,但是实际上因为主观或客观的原因,会有一小部分人无法按期还款,从而产生手续费或罚息,这些都会成为银行的收入和利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