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子交首付切记看好五件事

    现在买房子对于每家每户都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毕竟现在的房价可不是谁都能承受的,对于传统的中国人来说有了房子家才算稳定了,现如今是否有房也是衡量一个家庭经济能力的一个重要衡量指标。现在不少人买房都是贷款,贷款买房就要交首付,下面小编介绍一下房子交首付切记看好五件事。

    1、交首付前看五证。交首付了就证明这个房子被你定下来了,不能轻易反悔。交首付之前一定得检查开发商的五证,尤其是购买期房的人,因为谁也不能保证自己买没买到“烂尾”项目,而“五证”是保证房屋质量、可售的前提,尤其要注意开发商是否有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这项内容和后期办产权证有直接联系。

    2、交首付前看合同。合同中对于购房者和开发商需要承当的种种权利和义务都进行了明确的规定。所以合同的每一条都非常重要,尤其是房子的基本信息和数字条款,购房者要看清楚明确精确到每一个百分点才行。当然购房者和开发商签订的合同应该都是相关部门统一印制的文本,很多人可能并不仔细看,这样很容易造成后期自身权益受侵害。

    3、交首付时看面积。购房面积也是人们需要关注的问题,面积大小和居住舒适度有很大关系。但是合同中一般是建筑面积,而人们也就会忽略公摊面积和套内面积问题。这个时候购房者要看清合同中关于面积的约定,尤其是实测面积和约定面积不一致应该怎么是否有说明。

    4、交首付时看日期。购房者如果选购的是期房,还必须注意了解交房的日期,而销售人员口头的承诺是不可信的。重要的是看清合同中的交房日期具体是什么时候,以及看看合同中对于开发商逾期交房是否有规定。

    5、交首付时拿好证据。首付并不是购房者要交的唯一费用,一般在交首付之前购房者都交过定金,交定金的时候有一个定金收据和一个认购合同,这个是需要购房者收好的。另外交首付的时候的收据和购房合同也要收好。这些都是出现纠纷时候的重要证据。

    以上就是房子交首付切记看好四件事的介绍。其实想要贷款买房,交首付并不是唯一需要关注的事情,贷款环节中关于征信、月供、贷款方式、还款方式等等问题都需要购房者提前了解,做足功课。